磨砻淬励求突破 精益求精行更远 ——我校教师在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中斩获荣誉

发布时间:2022-2-23

2021年我校赵祎涵、宋辛、周韵三位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经过市赛、省赛的层层选拔,一路突围,凭借作品《识花鼓之美 传非遗之髓——<海安花鼓>民间舞的表演与编创》荣获无锡市职业学校教学大赛一等奖、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二等奖。这是我校在教学大赛团队赛上取得的突破性成绩。

1645580123453025569.jpg

教学大赛的备赛是一个漫长艰辛的过程,从校赛到市赛再到省赛,历时大半年,对教师的综合素质是一次非常严峻的考验。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教学大赛,提供了全方位的政策和机制保障。教务处聘请校外专家与参赛团队全程沟通,精心指导、严格把关,集各方资源为参赛团队提供了充分保障。

 一路走来,参赛团队三位成员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精益求精、奋力前行,从教案设计、实施报告攥写、录课视频拍摄、课程资源完善、现场汇报答辩等各个环节反复打磨提升。他们放弃了所有的休息时间,甚至半夜还在加班加点,一遍遍地修改实施报告,一遍遍地润色教案、课件,一遍遍地模拟现场答辩……

他们在市赛中突围获得省赛资格后,又继续修改和完善参赛作品,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入围了省赛决赛。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他们在展示全省教师最高教学能力的舞台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现了他们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先进的教学理念。

1645580164402064604.jpg

此次教学大赛是我校教师携手拼搏、积极进取精神的有力彰显,是我校舞蹈表演专业课程改革创新成果的重要体现。我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比赛成果,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推进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教学改革创新。

16455801995030011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