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促发展!我校举行《基于学生创新能力提升的中职艺校公共基础课教学研究》课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1-13

为进一步强化教育科研对于教学质量的推动作用,以课题研究为抓手,以课堂为主阵地,持续深入推进教育科研工作。1月12日上午,无锡文化艺术学校在一楼会议室举行了《基于学生创新能力提升的中职艺校公共基础课教学研究》课题论证会。

论证会由我校校长、本课题主持人张成玉主持,邀请了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社处教研室主任奚军,无锡机电高职科研处处长、教授成洁,无锡汽车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科研处长、副教授张启森,无锡文化艺术学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高级讲师吴艳瑾,无锡文化艺术学校教研室主任胡晓进行课题论证,课题组成员历史教师、讲师王中华,英语教师张竞文,语文教师、讲师周筱惠,英语教师、讲师蒋爱萍与会。

课题组成员张竞文老师首先就课题研究的背景、研究的内容、研究的意义和创新性、研究现状、研究方法、实施步骤、存在的问题等作了详细的开题报告。

在听取了张竞文老师的报告后,奚军、成洁、张启森三位专家充分肯定了全体课题成员在课题申报和前期的工作,针对开题报告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研讨,认为本课题结合了学校实际发展状况,意义重大,问题明确,内容聚焦,成果丰富,分工明确。就课题中可能产生的问题给出了指导性意见,也为课题的开展指明了探索方向。

最后,张成玉校长表示:学校会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老师们的教科研工作,同时要求课题组所有成员要认真汲取和领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潜心研究,反复探索,共同努力,认真扎实按预定步骤做好课题研究,及时总结梳理,确保圆满完成课题研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