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研共磨 打造优质课堂

发布时间:2020-6-10

为了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我校基础理论科近日开展了公开课研讨活动,共开设语文、数学、英语、地理5节公开课。

孙于蓝老师的语文课《最苦与最乐》结合学生的专业学习导入,思路清晰,过渡自然,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以读为本,采用个别读、齐读、自由读、默读等多种阅读方式让学生在读中感悟,读中入情,引领学生走进文本,多角度解读文本,给学生充分展示自我的空间。孙老师结合当下的疫情进行拓展,体现了语文课堂的人文性,延伸了语文教学的深度和广度,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观引导和谐融为一体。

IMG_20200526_145958.jpg

张永胜老师的数学课《等比数列的通项公式》知识点讲解清晰明了,结合高考考试要求对易错点和难点仔细讲解,当堂巩固训练,培养学生的解题能力,扎实而有效。

IMG_20200527_102730.jpg

    方惠娴老师的地理课《传统工业与新工业》精心设计,生动有趣,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自主探究,与学生平等对话交流,让学生在愉悦的氛围中获得知识,学生学得轻松,老师教得愉快,看似轻随意的对话体现了老师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独特的智慧。

IMG_20200527_145920.jpg

徐婷老师的数学课《不等式的解集》,准备充分,脉络清晰,注重从学生的知识水平出发,利用知识迁移培养能力,教授学生学习方法,讲练结合,是一节过程实、练习精的数学课。

IMG_20200527_153401.jpg

蒋爱萍老师的英语课《English  and   its  history》,老师口语流利,有扎实的基本功。整节课内容丰富,任务设计有层次,注重教授学生阅读策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思考,培养阅读能力。

 IMG_20200528_083350.jpg

评课中,老师们肯定了每节公开课的优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交流了各自对该课的教学设计、教法的建议,共同探讨优化课堂教学的途径和方法,真正将本次教研活动落到了实处。张成玉校长对基础理论科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眼中心中有学生;二是增强课堂吸引力;三是注重教学常规。

听评课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老师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分享,共同提高,齐研共磨,有助于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打造艺校智慧、优质、灵动的文化课堂。

  微信图片_202006051136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