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4-15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无锡市教育局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学校各项防护工作,我校于4月15日中午召开了2020年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及时传达无锡市教育工作大会及有关文件精神。分管学校安全副校长何慎康主持会议,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中,首先由校安保处负责人就当前校园安全工作以及本学期校园安全重点工作向与会人员做了详实的汇报。汇报结束后,为了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学校各中层部门负责人分别与校部签订了本年度安全管理责任书。

何慎康副校长强调,当前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加之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安全形势愈发严峻复杂。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主动履职担当,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最后,季志良副校长就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有关安全工作要求   精神进一步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居安思危。学校安全工作要与当前疫情防控相结合。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及时了解掌握师生思想动态,持续加强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管理;三要压实责任、完善制度,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教育工作和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

会上大家充分讨论,为学校安全工作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