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手拉手”志愿服务队获得市级荣誉

发布时间:2020-1-6

    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总结展示近年来我市中小学学生社团建设取得的成果,无锡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优秀学生社团评选活动,经基层学校和各市(县)区教育局申报推荐,市教育局组织评审,无锡文化艺术学校“手拉手”志愿服务队被评为2018年度无锡市中小学优秀学生社团、2019年无锡市先进学生集体。

 

 

手拉手”志愿服务队是无锡文化艺术学校学生社团之一,成立于2016年3月,由最初的10余名同学,发展至现在500余名师生的社团组织。在校领导、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展现青年学生风采”为目标,不断加强团队组织建设,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志愿服务的新路子、新方法,努力将志愿服务做到经常化、深入化、制度化,现已成为我校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中一道靓丽的风景,向社会展示我校良好社会形象和青年时代风采的文明窗口。
  “手拉手”志愿服务队利用重要节日为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创建手机志愿者打卡器,定期发布各类活动,积极组织学校师生志愿者参加,足迹遍布了无锡市敬老院、无锡市儿童福利院、各大公园和交通主要路口等,还通过义务劳动、义务植树、爱心义卖等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利用“手拉手”志愿活动的深入,变美的不仅仅是市区和校园的环境,更是我们青年学生的心灵。“手拉手”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是一个桥梁和载体,将职校学生的青春梦想与中国梦有机融合在了一起,将职校学生的教育与社会大教育融合在了一起。他们散发着朝气与生机,相信他们会因更多志愿者的加入而焕发出新的光彩,谱写一曲曲更加动人的奉献之歌。

 

无锡文化艺术学校团委

2020年1月6日

照片 0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