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艺校: “跨界”,我们是认真的!

发布时间:2020-5-7
国内顶级大咖集结


原创跨界大剧《远望海天》
1129日、30
无锡大剧院即将倾情公演

7171f85de052df80af877b8b2af504dc.gif

跨界剧是当下中国舞台剧领域

新兴的艺术表现形式
它借助不同艺术门类
和不同媒介之间的对话与碰撞
寻求艺术创新的更多可能性
带给大众全方位、更高层次的立体视听感受 
选择“跨界剧”这种舞台表现形式
《远望海天》整个创作团队来说
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来听总导演陈蔚是怎么说的——

总导演陈蔚:“跨界”,我的第一次‍

360截图20200507101253143.jpg

《远望海天》是我执导的第一部跨界剧。我觉得,这部剧的“跨界”包含两层意思。首先,是内容上的跨界。《远望海天》讲的是“远望号”的故事,是一个父子传承的故事。我们在采风的时候,通过与远望人的深入交流,我觉得他们都是高智商、高情商、高科技的“三高”人员,跟他们交谈的时候,你会发现,他们的眼神特别纯粹,充满了智慧和力量。我觉得,没有什么事情能够阻挡他们“科技强国”的信念和脚步,所以我给《远望海天》的定位,就是一部极具当代精神,展现中国复兴,又能够契合当代青年审美的一部跨界剧。其次,是艺术形式上的跨界。在这个戏里头,有舞蹈、歌唱、话剧表演,有无锡的地方剧——锡剧,还有新媒体的运用。可以说,“远望”这部剧,从内容到形式,我们都跨过去了,确实不同以往我曾经执导过的歌剧和音乐剧,它将是一个全新的呈现。


《远望海天》

无锡文化艺术学校携手
中国舞台剧领域顶级班底
重磅打造的一部原创跨界大剧
这样一所地方艺术中专
他们的“跨界”底气又来自哪里呢



无锡艺校:“跨界”,我们是认真的‍

360截图20200507101341912.jpg


我们学校的舞蹈非常强,在全国知名度非常高。这部剧也是反映我们学校建校六十周年办学成果的一个剧,怎么反映呢?我们就大胆设想,这部剧能否涵盖学校的所有专业呢?就是把舞蹈、舞剧、音乐、声乐、器乐、话剧、国家级非遗“锡剧”这些我们学校的表演专长糅合在一起呢?于是就有了这样一个跨界剧的形式。

d86415779720f91a48f336a9894d2f01.gif


我们的硬实力——




无锡文化艺术学校目前拥有戏曲表演(锡剧)、舞蹈表演(中国舞表演、国际标准舞表演)、音乐(声乐表演、器乐表演)、戏剧表演(影视表演)、播音与节目主持、影像与影视技术六大优势专业,2019年新增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作为一所“省内一流、全国著名”的艺术职业学校,学校始终坚持精品战略,主修选修并举,一专多能,构筑就业立交,助推多元成才,开启了江苏省艺术教育改革的先河。多年来,向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等国内一流艺术院校输送了大量优秀生源。

学校这两个专业历史悠久,全国闻名—— 
戏曲表演(锡剧)专业
●作为学校的特色专业,自1959年建校以来,学校始终致力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锡剧表演专业人才的培养,与无锡市锡剧院及江苏省内众多锡剧表演院团深入合作,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2016年,该专业被评为无锡市现代学徒制重点项目。
●代表作品:锡剧《吕布试马》、《珍珠塔·跌雪》、《双推磨》等。
舞蹈表演专业
●该专业创建于1960年,为江苏省和无锡市职业教育现代化品牌专业,以“小专业、出精品”为特色。多年来,该专业学生在国家级、省级专业舞蹈赛事中披金斩银,成绩斐然。无锡文化艺术学校原创舞蹈作品共获得国家级金奖6个、国际级金奖3个,拥有独立版权的原创舞蹈作品12个。
●代表作品:《芦花香香鼓儿响》、《风荷语笠》、《雨初语茉》等。 




我们用青春书写梦想——





新时代航天人伟大梦想的展现

科技强国宏伟蓝图的展望

无锡戏剧舞台的一次跨界尝试

艺术牵手教育的绝妙表达

 

原创舞台跨界大剧《远望海天》

中国著名导演陈蔚执导

20191129

20191130

无锡大剧院倾情公演

演出单位:无锡文化艺术学校



艺术总监:季志良

总导演  :陈  蔚

编   剧  :颜全毅

作   曲  :杜  咏

指挥、音乐指导:张 橹

执行导演、编导:江小飞(中国澳门)

执行导演:钱莉娜

舞美设计:王辛刚

灯光设计:孟  彬

多媒体设计:胡天骥

服装设计:王钰宽

化装造型设计:方绪玲

音响设计:敖元

道具设计:勾德秋


主演:

张自豪:郭海峰|刘子溢|马  可

张新华:丁小秋|鄂宇欣|管恒川

小   荷:吕  薇|刘旭岳|曲彦霖

张   母:花  红|庞安格

林嘉耀:张雪明

董小玫:陈怡瑶

董立新:王国林

顾丽文:周   韵


图、文、视频来源:

无锡广电文化融媒体中心《远望海天》

跨界剧推广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