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正念冥想与心理解压

发布时间:2019-6-5

      坐落在风景优美藕塘职教园的无锡文化艺术学校,四周绿树环绕,空气清新,散发诱人艺术美的气息。

      6月4日,心灵之光公益服务中心二级心理咨询师李瑛给学校的老师们带来了一场关于《正念冥想与心理解压》体验课,受到了老师们的欢迎。

      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辅室中,学员们按时到来,听着音乐,顿觉身心放松,由衷欣喜交流互动,共同营造着一个流动、允许接纳、抱持共情的能量场,李老师引导大家将意识注意力由外而内渐渐调整就地入坐围成一个圆圈,使身心灵快速进入宁静祥和的状态。

      体验正念冥想过程中,学员将自己的脊柱拉直,身体中间的腔体处于通畅的状态,将意识专注于鼻下呼吸的气息中,有念头出来就让它来去自由,不加评判。思绪跑远了就把它们拉回到鼻下的气息处,就这样静静的和身体待在一起,宁静中学员身心灵进入不同程度的潜意识状态,深度的舒适放松,激活潜在的能量。

      30分钟很快就过去了,唤醒了的学员们在闭眼睁眼中感受清新的内在与现实的链接。纷纷表达舒服极了,留恋如果能多放松会该多好。

     日常生活中大家充满了忙碌、压力、冲突、计划、思虑、由此引发出焦虑、抑郁、愤怒、失眠、身体疼痛等各种情绪和生理问题,正念冥想无疑是一条简单有效的途径,在生活的空隙间有意识的利用短则五分钟、长则几十分钟让自己处于正念冥想状态,静心内观、释放压力、放松放空、明心见性,提升身心灵合一的灵性能量。

      祝愿已经体验到正念冥想带来欣喜收获的辛勤园丁们,在练功、舞蹈、歌唱等工作生活之余,利用时间充分体验正念冥想带来动静皆宜的舒适感受,滋养精气神,改善身体、心智化功能,收获满意的品质生活。


无锡文化艺术学校学生处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9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