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文化艺术学校家庭教育亲子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5-22


2019517日下午,在我校的舞蹈排练厅开展了本学期的家庭教育亲子实践活动,前来参加亲子活动的共有32组家庭。本次活动有无锡123心理舞动俱乐部的周萍老师带领,助教小薇、笑笑、亚妮及仲远老师。课程通过舞动团辅的形式开展,舞动是一种创造性的艺术表达,以动作的过程作为媒介,运用舞蹈活动过程或即兴动作促进个体其情绪、情感、身体、认知和人际社会性等层面的整合。在非言语的情境下,通过老师们的活动带领,增进亲子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信任度,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与家庭和谐。

3.png

 我们的体验活动从亲子彼此介绍对方开始,有的同学感谢父母带给了她生命;有的同学介绍自己有一位负责任的妈妈;有的同学表达自己有一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妈妈;有的同学说自己有一位爱工作的妈妈,希望妈妈不要那么辛苦;轮到父母介绍自己孩子的时候,在赞美自己孩子优点的时候,也对孩子提出了期待,希望孩子们认真努力学好专业,积极,健康快乐的成长。

1.png

未命名.png

在身体镜像活动中,双方通过体验带领者、跟随者;体验观察、倾听;体验通过肢体动作、表情去感受对方的情感,体验另一种真实的交流方式,直面去感受体验对方的需要及渴望,此时,任何言语都无法去表达彼此之间的那份爱,有感恩、感谢和感动。情之深时,一个深深的拥抱,许久都不愿松开,那是深深地被理解,被看见,被尊重,被认可和被欣赏。

initpintu_副本.jpg

2.png

进入青春期的孩子总是希望得到他人的承认和尊重,希望摆脱成人的约束,渴望独立,感情的变化也非常显著,他们既“多愁善感”又“喜怒无常”常常令家长手足无措,他们希望获得像“大人”一样的权利,因此经常会固执地与父母顶撞。通过家庭教育亲子活动,家长们意识到了,孩子需要自己独立的成长空间,孩子大了,总是要“飞出去的”,不能一直依偎在在家人的身边,同时,父母也需要有属于自己空间,不断发展自己,另外,也要多增加亲子互动交流,要多调整沟通的方式和方法,非常感谢学校组织这样的活动,收获感悟很大,也希望学校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促进家长与学校,老师之间的交流,也增进了亲子感情。最后,大家在欢快的圆圈舞中结束了本次活动,我们期待下一次的家庭教育亲子实践活动再见。

无锡文化艺术学校学生处

2019.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