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期团训班结业典礼暨入团仪式

发布时间:2019-5-7

201957中午12点10分,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第33期团训班结业典礼暨新团员入团仪式。校领导季志良老师、学生处副处长宋辛老师、团委副书记顾洁老师以及第33期新团员、51位老团员代表和我们可爱的少先队员们出席了本次结业典礼,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顾洁老师主持。

本期培训班共有80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学习,经过近两周时间的培训课程,根据学员平时考勤情况、最终考试成绩等,经综合评定,共有51名学生顺利结业,我们为他们颁发了团训班结业证书。同时9位同学在考试中成绩突出,被评为“优秀学员”。结业典礼上,季志良老师宣读了第33期团训班优秀学员的表彰决定,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结业典礼还特意邀请了51位老团员参加,来为新团员佩戴团徽。伴随着激昂的共青团团歌,老团员们认真将团徽佩戴在新团员的左胸前,面对着鲜艳的团旗,由学生会主席、老团员代表17音乐班黄心云同学带领新团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青春的誓言高昂雄浑,表达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

随后本次团员考试第一名的优秀学员——15舞蹈班张帆同学代表新团员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表示将严格遵守团的章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勤奋学习,锐意进取,不骄不躁,努力为团旗增色,为团组织作奉献,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学生处副处长宋辛老师希望新团员以良好的学风、学习生活中的点滴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无愧于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最后,学校领导季志良老师给团员们提出了要求和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要以本次团训班为起点,坚定信念,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理想、有抱负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并鼓励少先队员们以他们为榜样,争取早日加入到我们的共青团组织中。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习近平总书记也给我们青年一代明确提出了六点要求: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希望我们的新团员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寄语,努力奔跑、砥砺奋斗、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无锡文化艺术学校团委

                                               2019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