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云祭扫”,用指尖触摸思念!

发布时间:2020-4-5

        草长莺飞、春暖花开,时值一年春草绿,又逢清明祭扫时。清明节是我们祭奠逝者、缅怀先烈、感恩先人的传统节日。今年的清明不一样,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的公告。我校团委组织全校学生在家祭奠和“云祭扫”活动。致敬英雄,敬畏生命。

   同学们向抗击疫情斗争中牺牲的英雄们致敬,并向他们鞠躬、默哀。

   同时,同学们还通过浏览纪念馆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进行了3D场馆参观、主题展参观、史实影像资料观看,在沉浸式教育中回顾了刻骨铭心的历史,向革命先烈们致敬,他们在平台上点一支蜡烛、献一束鲜花传递着心中对英烈的思念,在网上纪念馆里写一段寄语,抒发对英烈的缅怀思绪……用指尖触摸思念 让网上祭扫成为最“走心”的追思。 

mmexport1585903093627_副本.jpg

大家纷纷在留言板上写下了自己想说的话......

    浏览结束后,团学干部还在线上热烈讨论,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警钟长鸣人更醒,新时代青年肩负的是祖国未来的希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从自己做起,从今天脚踏实地的行动做起,以远大理想和家国之思共同凝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校团委顾洁老师最后向全体团学干部发出号召:让我们用科学文明的方式,把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化作爱国爱乡的情怀和建设祖国的动力,抚今追昔,丰碑励志,青春建功,谱写新篇!

无锡文化艺术学校团委

2020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