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实训基地运行

发布时间:2019-10-31

5-1基础条件

指标内涵:

1.生均仪器设备值:工科和医药类专业10000元以上,其它类专业8000以上元;

2.实训场所建成数字化教学环境,实现信息点全覆盖,百兆带宽到桌面,计算机数量满足实训教学和管理需要。有与专业群教学配套的信息化实训资源平台。

自评说明:

1.本专业群属第三产业,生均仪器设备值为10668元。

2. 我校实训场所与办学规模相适应,具备实践教学、技能竞赛、社会服务等功能,目前围绕专业群教学需要,积极推进实训场所的数字化建设。我校校园无线信号全覆盖,千兆进校园,百兆到桌面,计算机210台能满足实训和管理需要。本专业群充分利用校园网数字化学习资源管理和应用平台,主干课程配有数字化教学资源;数字化教学资源普遍进课程、进课堂,利用率高、成效显著。江苏省文化厅授予我校“省级锡剧人才培养实训基地”。

佐证材料:

1.生均仪器设备值.pdf

2.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专业群学生名单(582人).pdf

3.舞蹈表演专业群主要设备情况.pdf

4.舞蹈表演专业群实训场所图片.pdf

5.无锡市教育局《关于公布无锡市第二批“智慧校园”建设试点学校的通知》.pdf

6.学校计算机信息系统登记表.pdf

7.学校无线网覆盖协议

IMG_0664.JPG

IMG_0665.JPG

IMG_0666.JPG

IMG_0667.JPG

8.关于直属院校网络带宽提速的通知

关于直属院校网络带宽提速的通知.pdf

缴费通知.pdf

9.学校信息化集成项目合同

IMG_0668.JPG

IMG_0669.JPG

IMG_0670.JPG

IMG_0671.JPG

10.校园网站链接(数字化教学环境举例)

10.校园网站链接(数字化教学环境举例).pdf


5-2运行管理

指标内涵:

1.融合企业管理理念,设立专门管理机构,人员配置齐全,管理制度健全;利用信息技术,实现实验(训)资产管理、计划安排、数据采集、考核评价信息化管理;

2. 实验实训开出率100%,专业群各实验(训)室平均利用课时超过500课时/学年(含社会培训、技术服务);

3.实验实训室共享率达到60%(共享率计算办法:各实验(训)室平均服务专业数/本专业群专业数)。

自评说明:

1. 我校建立了由行业、企业、学校共同参与的管理体制,融合企业管理理念,渗透企业管理文化。行业、企业深度参与实训基地建设和教学过程,形成多方参与、共同建设、多元评价、充满活力的运行机制。实训基地都配备行业专家进行指导,对实习学生进行指导,校外实训基地能较好地满足实习生顶岗实训实习的要求。

2.有健全的实训基地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学生实践课比例占总学时的50%,实验实训开出率100%。

3. 实训实验室共享率达100%。

佐证材料:

1.实训基地管理机构设置机构图.pdf

2.实训基地管理制度.pdf

3.实训设备管理制度.pdf

4.实验实训场所安排表.pdf

5.实验实训开出率汇总表.pdf

6.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总课表和班级课表.pdf

7.向社会免费开放教育资源情况一览表.pdf

8.社会艺术培训图片(部分).pdf

9.社会培训满意度调查统计表.pdf

10.实验实训室共享率情况表.pdf

11.江苏省文化厅授予我校锡剧人才培养实训基地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