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题材跨界舞台剧 《远望海天》今晚公演

发布时间:2019-12-3

http://szb.wxrb.com/pc/content/201911/29/content_26107.html

本土题材跨界舞台剧 《远望海天》今晚公演


  本报讯 日前,以展望科技强国的宏伟蓝图为主题,融合了舞剧、话剧、锡剧、音乐剧等舞台艺术形式的跨界剧《远望海天》在江阴天华文化中心彩排。今晚,《远望海天》将在无锡大剧院公演。

  该剧主创团队阵容强大,由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作品多次获得文化部“文华新剧目奖”和“文华大奖”、“国家舞台精品入围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的陈蔚担任总导演,中国戏曲学院戏文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颜全毅担任编剧。该剧采用流行的跨界舞台剧样式,以舞剧、话剧、锡剧、音乐剧等为舞台呈现主体,以话剧对话为勾连结构,在合理的剧情框架之内,结合当前时尚舞台剧常用的全息投影技术,全面展现出远望号出海和迎风破浪壮阔立体的景象。无锡艺校师生在该剧中承担了许多重要角色。

  25日,《远望海天》在江阴上演,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的1200余名科技工作者受邀观看。“剧中,是远望人远航过的海,也是即将征服的海。剧外,长江无声奔去,远望精神,川流不息。”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技术部工程师陈诗元有感而发。据悉,该剧于29日、30日在无锡大剧院公演后,还计划进行巡演,主创人员也希望这部新颖又具有鲜明时代意义的跨界剧能吸引更多年轻人走进剧场。 (张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