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圈粉!原创跨界大剧《远望海天》舞台定妆照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0-5-8
原创跨界大剧《远望海天》公演在即

官方舞台定妆照正式公布
颜值在线 气场强大
“远望”气质神还原!

4490c6f34e8761fe775c4637b3b082f5.jpg

主演 郭海峰(张自豪扮演者)

d1c1288989cd04f3b0227f50fd8eb3f4.jpg

主演 丁小秋(父亲张新华扮演者)

1a1c9b05529b3ea10c9f903931eadcbe.jpg主演 吕薇妻子小荷扮演者)

69a528d582bb4b528b610c9ebdee3a67.jpg


主演 花红(张母扮演者)

360截图20200508125521616.jpg


口演唱,对一名用肢体语言来说话的舞者来说,是特别困难的一件事情。感谢陈导给了我很多的空间,也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她特意给我找了专业老师作封闭式训练,但直到现在,我对自己还是不够满意。为什么呢?因为吕薇老师太优秀了,她唱得太好了,而我的演唱还是稍显稚嫩,所以演出唱段的时候,我总会有种不安全感。不过,吕老师一直帮衬着我、托着我,只有她一张嘴,我才感觉是安全的。


48dda375880bacfe350e504a2e11b6ae.jpg


在演绎张自豪这个角色上,陈导给我提的要求是“三正三高”:“三正”,就是眼神正、身体正、手势正;“三高”就是高科技、高智商、高效率,这些都是契合“远望人”形象和“远望精神”的关键元素。













fbd994ec2e534ba9f1410aeac59df91e.jpg

我理解的张自豪,是一个蓬勃向上、不轻言放弃的年轻人,随着排练的深入,对角色的进一步理解,张自豪这个人物形象也越来越丰满。我希望最后观众在舞台上看到的,是一个奔放的,情感丰富的,有血有肉的张自豪。

28e889bd6d9c6e5a742aa0fc26d8b86b.jpg

360截图20200508125634149.jpg

这是我第一次演跨界剧,跨界剧对演员的要求非常高,也非常综合,但是也特别过瘾!排练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在剧中,父亲和儿子主要有三段对手戏,我和郭海峰的默契从无到有,在不断的碰撞、交流中,去寻找父子间的那种感情,去升华“远望精神”。


5d4011076ce419b4ae8c9c7b591ba227.jpg

现在,我俩的合作几乎已经达到心有灵犀的程度,他一抬眼,我就知道他心里想的是什么;我一投足,他也能明白我下一步要干什么。很荣幸有机会参演《远望海天》这样一部反映中国航天科技人“科技兴国”的跨界剧,也希望通过这部剧把“远望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2234223429cc7f297bd48dff3df4b949.jpg


都说成功的男人背后有一个伟大的女人,这部剧不仅仅是致敬“远望人”的,也是致敬所有“远望人”家属的。他们就像绿叶,他们的理解与默默的支持,是奋战在深蓝海洋的“远望人”最坚强的后盾,也是铮铮男儿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是最难以割舍的牵挂。


小荷这个角色的塑造主要是通过“唱”来表现的,你仔细听,就会发现她每段的唱法其实都不一样,有民族的,有美声的,呈现的音色也不一样。这些都是通过专业的声乐技巧,用不同的音色来为塑造人物服务的,为渲染剧情服务的。


f4fadd6690d78ff3a3ce608faf4b5835.jpg


在剧中,我与郭海峰有不少细腻的情感戏,而且是边唱边演边跳。这其实挺难的,要求也非常高。但有压力才有动力,我们能做的,只有一个字——“练”!只有花更多的时间去练习、去磨合,才能不断提升自己,才能在舞台聚光灯亮起的时候,绽放最完美的自己。

b652161cad6fb8b81ff1e59a55088e4a.jpg


360截图20200508125910549.jpg


我饰演的张母,是两代远望人的家属,她是一个母亲,也是一个妻子。她理解丈夫张新华,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他,默默地奉献着。对于这样一个角色,导演给我的要求就是自己揣摩,根据自己的理解去分析用什么样的情绪和肢体语言演绎这个角色。


b7cc410b115b4b2fff1275baeeb5b6b9.jpg

锡剧,作为无锡的传统地方戏,在这么时尚的跨界剧中出现还是第一次。为了让观众听得懂,念白用的都是普通话,但唱词部分都保留了原汁原味的锡剧。其实,静下心来听,锡剧真的蛮好听的!作为一位锡剧演员,我也希望通过这部剧,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锡剧,让更多的人喜爱锡剧。

 66d3bdc42d4a639fe7efbe9dd637901e.jpg

演员定妆照

图片说明:左上,王国林(董立新扮演者);左下,陈怡瑶(董小玫扮演者);右上,张雪明(林嘉耀扮演者);右中,周韵(顾丽文扮演者);右下,吴晓君(陈主任扮演者)

ce43ecd87ecf8f3ac1d22fc9c9f4d680.jpg


无锡文化艺术学校参演教师定妆照

c10ed54579981c6a24a645ff42ef6c0a.jpg


97b74a8d70e77319f1f9b5db71e9422e.jpg



 新时代航天人伟大梦想的展现

科技强国宏伟蓝图的展望

无锡戏剧舞台的一次跨界尝试

艺术牵手教育的绝妙表达

 
原创舞台跨界大剧《远望海天》
中国著名导演陈蔚执导
20191129
20191130
无锡大剧院倾情公演
———————————————————
出品单位
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
无锡市教育局
无锡广播电视集团(台)
创作演出单位
无锡文化艺术学校
特别鸣谢
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



艺术总监:季志良

总导演  :陈  蔚

编   剧  :颜全毅

作   曲  :杜  咏

指挥、音乐指导:张 橹

执行导演、编导:江小飞(中国澳门)

执行导演:钱莉娜

舞美设计:王辛刚

灯光设计:孟  彬

多媒体设计:胡天骥

服装设计:王钰宽

化装造型设计:方绪玲

音响设计:敖   元

道具设计:勾德秋

舞台技术总监:田民杰

舞台总监:邵   勇  


主演:

张自豪:郭海峰|刘子溢|马  可

张新华:丁小秋|鄂宇欣|管恒川

小   荷:吕   薇|刘旭岳|曲彦霖

张   母:花   红|庞安格

林嘉耀:张雪明

董小玫:陈怡瑶

董立新:王国林

顾丽文:周   韵

图、文、视频来源:

无锡广电文化融媒体中心

原创大型跨界剧《远望海天》推广团队